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 請前往校友服務中心新網頁 ] https://alumni.ncue.edu.tw/

  
 
專訪本校傑出校友聯誼會黃進霖會長

  本校傑出校友聯誼會黃進霖會長深耕臺灣、放眼國際,帶領羿晨機械成為全球市場的最佳齒輪與機器製造廠。日前接受半線文化季刊專題報導內容請詳見下文:

 

6兄弟創辦六星集團

精密齒輪、滾牙機行銷海內外

 

  由6個兄弟於1975年成立的六星集團,致力於精密齒輪傳動元件的製造,更於2014年正式取得美國QMI-SAIAS9100航太品質系統認證,是國內首家取得這項認證的齒輪大廠。六星集團旗下羿晨機械,致力於滾牙機及花鍵滾造機的專業製造,已成功行銷世界各國30餘年。 

  擁有超過40年齒輪製造經驗的六星集團,旗下有多家子公司,都是由6兄弟一手打造的企業,6兄弟同心、其利斷金,在各領域皆有卓越的表現。

 

■ 創新技術 行銷國際

  六星集團主要分成精密齒輪傳動元件製造部以及機械部,其中六星機械工業專注於精密齒輪傳動元件和齒輪箱製造,供應的產業包括工具機、航空、船舶、農業機械、機械手臂、變速器、油壓幫浦以及工業機械,這些年來,六星已成為國際上名列前茅的精密齒輪製造商。

  6兄弟中的黃進霖Maclin,根基六星專業及豐富的精密齒輪製造經驗,於1984年成立羿晨機械股份有限公司,隸屬於六星集團的機械部,身兼六星與羿晨的總經理,具有國際觀的他,致力於生產高品質的滾牙機和花鍵滾造機,將產品行銷全球。

  黃總經理深知現今市場競爭激烈,因此從未懈怠,創新研發技術,帶領六星與羿晨成為全球市場的最佳齒輪與機器製造廠,以提升品牌能見度與市佔率。羿晨機械主要產品滾牙機已行銷48個國家且獲CE認證(達到歐盟認證的安全需求),品牌與品質深獲國內外信賴,在國內10幾家製造廠激烈競爭下脫穎而出,為外銷績優大廠。

  「在齒輪的世界, 差一點就差很大!」六星集團對每一個細節的重視,確保所生產的齒輪達到國際標準,品質保證,才得以與多家歐美知名大廠合作,更成為精密齒輪傳動元件製造業的領頭羊。

 

■ 投身學術及公益 追求生活平衡

  除了致力於專業機械及齒輪製造,黃總經理還投入許多精神在企業以外的事務,在學術方面,他是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兼任講師、彰化師範大學傑出校友會會長、彰化師大EMBA協會理事長。在社團方面,黃總經理Maclin1991年投入扶輪社直到現在超過20年,期間參與許多公益活動,對於社會上的弱勢團體,更不吝於出錢出力。在個人興趣方面,幾年前從零開始學習薩克斯風,成立了南瘋薩克斯風多重奏樂團,並擔任團長一職;也帶領公司團隊積極參與路跑、馬拉松等活動,維持健康及良好的體能,追求事業、生活、興趣的三元平衡。

 

■ 六星集團子公司 在各領域發光發熱

  除了六星機械及羿晨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外,六星集團旗下子公司包括成立30餘年的金瑞瑩工業,專注於五金釦件的生產製造,成立多年累積的研發實力及品質,更吸引了歐美知名品牌合作及長期配合。

  另一家子公司-斯達文星則是一家集設計、研發和加工製造於一體,專業生產高檔皮具產品的台資公司,為眾多歐美知名品牌提供OEMODM的服務,產品遠銷歐洲及北美洲等先進國家。

■ 進駐台中科技園區 擴大市場

  六星集團為擴大產能並擠身全球大廠之林,2014年更進駐台中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使六星集團邁向高產量及優異品質的里程碑,擴大國際市場。

  因應自動化生產的優勢,以及精密機械的需求攀高,六星及羿晨積極佈局相關市場,在2015年全亞洲第二大的台北國際工具機展覽會TIMTOS上,展出工具機專用齒輪,以及由羿晨研發的滾牙機與冷作花鍵滾造機,在為期6天的展覽上,共吸引了300多家國內外客戶詢問商談,成效卓越,3年訂單滿載。

■ 持續茁壯 以上市櫃為近期目標

  黃進霖總經理深感欣慰的表示,六星集團自成立以來,深耕台灣、放眼國際,已在多個領域發光發熱,多年來6個兄弟合作無間,渡過無數產業及景氣低潮,旗下子公司業績突飛猛進,創造一次又一次高峰,冀望未來六星可以持續茁壯,近期目標是帶領六星集團晉升上市櫃公司,以期在精密齒輪傳動零件與設備製造界永續經營、屹立不搖。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