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 請前往校友服務中心新網頁 ] https://alumni.ncue.edu.tw/

  
 
本校於澳門舉辦升學座談會 共有13所中學參加 澳門校友會成立大會盛況空前
  本校郭艶光校長率同公關與校友中心蕭輔力主任於105年6月17日至澳門舉辦升學輔導座談會,針對當地13所中學師長介紹彰化師大系所以及師資培育特色,同時藉此機會與嶺南中學等多所中學簽署合作意向書,可望進一步深化與澳門各中學之交流合作。

  近年來本校與港澳中學交流頻仍,郭艶光校長曾多次赴港澳參訪,自去年底駐澳門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李佩儒組長率領澳門17所中學師長等25人蒞校參訪,即對本校留下深刻印象。此行郭校長赴澳舉辦升學輔導座談會,駐澳門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李佩儒組長與陳禾耀秘書、聖若瑟五校、聖若瑟六校、廣大、浸信、培正、聖保祿、海星、勞校、慈幼、菜農、鏡平等13所中學師長均熱情響應。

  郭校長於座談會中表示彰化師大具有功能健全的師資培育中心以及眾多的師資培育學分可供選擇,並且針對學校各系所的發展與特色進行介紹。對於將來希望返回澳門從事教育工作的學生,彰化師大可以提供充足且多面向的師資培育,畢業時可由師培中心進行師培學分認證,讓同學更具優勢。此外,除聯合分發和個人申請外,郭校長特別介紹今年新增獨立招生的管道,期望可以對澳門的學生提供更多元的入學管道並選擇本校升學,促進兩地之交流。

  另外,為了服務日漸增加的澳門校友,彰化師大澳門校友會於6月18日盛大舉辦成立大會。郭校長於會中為楊智誠會長、魏麗珊理事長及澳門校友會幹部監誓,同時邀請彰師大校友總會創會理事長暨白沙文教基金會謝招宏董事長、駐澳門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盧長水主任、李佩儒組長及陳禾耀祕書、濠江中學校長暨中華教育會陳虹理事長、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高天賜議員、嶺南中學區金蓉校長、廣大中學陳建邦校長、新華中學何宇校長、海星學校黃彪校長、東南學校楊燦基校長、澳門天主教教區教育研究暨發展中心胡漢賢主任、明愛潘志明總幹事、臺灣大專澳門校友會張惠琴主席、澳門旅臺各校友會代表,及本校澳門校友約60人齊聚一堂,見證澳門校友會的成立。未來將可進一步加強彰化師大與澳門僑生校友的感情聯繫。

  郭艶光校長於成立大會中致詞時,特別感謝駐澳門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於該校友會成立的過程中給予各方面的協助,並期許未來校友們多多與學校及辦事處保持密切的聯繫,並將所學貢獻社會。

  駐澳門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盧長水主任致詞時表示,恭喜彰師大澳門校友會成立,希望校友們珍惜旅臺就學的緣分,在生活、工作上相互協助,並說明未來校友會辦理臺澳相關各項交流活動,辦事處將非常樂意提供協助。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