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 請前往校友服務中心新網頁 ] https://alumni.ncue.edu.tw/

  
 
本校與彰工師長、重要校方團體代表共聚,情感日益增溫

▲此次東道主附工家長會前副會長游銘仁董事長(後排右一)與其夫人(後排左一)和子女感謝兩校師長的栽培及校友對校務的支持。


  本校與彰化師範大學附屬高級工業職業學校(以下簡稱彰工)師長於16日晚上假淺田屋日式料理召開交流聯誼餐會。彰工自民國73年改隸為本校附屬學校迄今已34年頭,期間歷經多位校長努力經營,兩校情誼日益永固,附工學生畢業後升入本校就讀人數亦逐年攀升。此次適逢彰工校長即將交接,附工家長會前副會長游銘仁董事長主辦此次餐會,一方面感謝附工蕭瑛星校長8年來主持校務的辛勞,一方面感激本校對其子女在學諄諄教誨,一方面也希望能讓兩校更拉近彼此距離。出席與會者有彰化師大郭艶光校長、兩位副校長、一級主管與院長、各校友團體代表:校友總會、傑出校友發展協會、白沙文教基金會、彰師大獅子會、EMBA協會、EMBA學會、IMMBA學會等,彰工的與會者則有蕭瑛星校長、鍾瑞國前校長、一級主管及彰工文教基金會、家長會、校友會、彰工獅子會、彰工退休聯誼會等會長,貴賓出席踴躍,增添交流之意義。

  郭艶光校長表示,長久以來兩校在教學資源、升學補助或設備上互相支援,維持良好的互動,特別感謝蕭瑛星校長這八年以來戮力以赴,兢兢業業主持校務,校務發展才能夠蒸蒸日上,並將彰工各大會能量結合在一起,奠基充實能量,不論是技能競賽或是升學成績,皆有亮眼的表現。今年8月石文傑教授將接任彰工第九屆校長,相信將能在既有的基礎下,結合兩校更多資源,邁向下一任的高峰。

  彰師附工蕭瑛星校長則向與會貴賓報告四大好消息,包括校友蕭瑞芬董事長贊助以及彰工退而不休的老師共同努力成立的大力卜閱讀工坊,推廣閱讀與提升寫作能力成效斐然,獲得教育部杏壇芬芳團體獎;另外在全校師生努力下,今年4月參加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成績優異,榮獲6面金牌5面銀牌5面銅牌8位優勝4位佳作;在升學部分,去年畢業生有74%學生錄取國立科大,總升學率也達97%,大放異彩;並特別感謝彰工文教基金會每年大筆挹注經費,補助學生獎學金急難救助、鼓勵學生海外技能研習和國際研習等,學生得以安心向學並開拓國際視野。

  本校石文傑教務長即將於八月接任附工校長,會中致詞表示,自己是彰工畢業生,一日彰工人,一世彰工情。接任即將面臨三大任務:第一,明年1月附工承辦全國高中職童軍大露營,共約二千八百人參加,可能借用寶山校區相關場地與設備,希望能獲得支持與協助,此對彰師大的招生也是一項助益。第二,後年承辦全國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不論是交通、住宿、設備等都是一大考驗;第三,校務評鑑,目前彰化師大亦正在辦理校務評鑑,希望可以將自己擔任教務長之經驗在此次的評鑑發揮。

  擔任彰工文教基金會榮譽董事長同時也是本校校務諮詢委員楊昌宏先生表示,過去他也有與本校合作的經驗,在公司開發過程中,幸虧有到彰師大使用電子顯微鏡相關設備,產品得以順利生產交貨,大力讚揚本校教學及實驗設備新穎齊全,彰工應該多加善用,同時他也期許彰工學生善用大學資源,即早訂定目標,不要考慮政府和社會可以幫助什麼,要多增強自我的能力、拓展國外視野。

  本校白沙文教基金會曾榮華董事長、傑出校友發展協會賴嘉輝秘書長都熱情邀請9月份再次相聚,這次由彰化師大作東,為彰工校長迎新送舊,並藉由聯誼餐會的舉辦提供一個交流機會,拉近彼此距離,資源共享,兩校互蒙其利,永續發展。

  本校校友總會黃秀霜理事長也特地從台南赴宴,曾任8年台南大學校長的她也同感蕭瑛星校長的辛苦,也期許兩交流能創造更多的卓越優質,邁向高峰。

▲兩校出席都相當踴躍熱情。

▲本校郭艶光校長致詞。

▲彰工蕭瑛星校長致詞。

▲本校石文傑教務長即將於8月接任彰工校長。

▲彰工文教基金會榮譽董事長同時也是本校校務諮詢委員楊昌宏先生致詞。

▲白沙文教基金會曾榮華董事長致詞。

▲本校傑出校友協會賴嘉輝秘書長致詞。

▲本校校友總會黃秀霜理事長致詞。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