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 請前往校友服務中心新網頁 ] https://alumni.ncue.edu.tw/

  
 
〈傑出校友名人講座〉傑出校友聖和汽車柯育沅董事長-如何打造一個不一樣的未來」

 

成功 自己定義

打造一個不一樣的未來

 

傑出校友聖和汽車柯育沅董事長,以「如何打造一個不一樣的未來」為題,分享及鼓勵同學們勇於創新突破、創造機會


  

  為培養學生具備獨立思考、人文藝術涵養及創新思維,「公共事務與職涯發展中心」本學期特別偕同「傑出校友發展協會」、「校友總會」舉辦了共計3場的一系列「傑出校友名人講座」。  

 

  第三場講座邀請本校傑出校友聖和汽車柯育沅董事長,以「如何打造一個不一樣的未來」為題發表演講。本場次吸引了近兩百位聽眾前往聆聽,也為本學期的「傑出校友名人講座」系列做一個完美的結尾。與會的陳明飛副校長、傑出校友發展協會許立國理事長也分享了個人在創意、創新、創造機會上的經驗。

 

  柯育沅學長以「作好人生規劃、創造出無價的彩色人生」、「瞭解未來、認識自己」、「創意、創新、創造機會」、「想像比知識更重要」等面向,分享及鼓勵同學們勇於創新突破、創造機會。

 

▲講座吸引了近兩百位聽眾前往聆聽,前排右起為陳明飛副校長、柯育沅董事長、許立國理事長、彰師獅子會葉論昶前會長伉儷

 

  柯育沅學長表示青年學子在規劃人生上該有的認知;生涯發展是終其一生持續不斷的旅程,而生涯規劃則是知己+知彼+抉擇的結果;在知識經濟時代,知識成為財富的新基石,快速取代過去的土地、黃金、石油,而財富來自知識﹙包括技能﹚ 、機會、 努力和運氣。而知識、技能則與教育息息相關,人人必須不斷追求終身的知識成長,未來才有立足的空間。

  

  「願景探索」,對於生涯規劃,柯育沅學長建議同學們透過自我探索來增加自己的就業競爭力,並透過擬定行動計劃來做自我行銷,最終以建立個人品牌。在學期間除了致力於建立專業知識、能力等基礎實力外,更應培養膽識及塑造良好品格。

 

柯育沅學長建議同學們透過自我探索來增加自己的就業競爭力

  

  「想像比知識更重要」,柯育沅學長提到解決問題的過程需要仰賴好的創意。 同時也提供潘氏創意循環模式 ﹕模仿(移植性)改善(精緻性)轉換(進步性)創新(革新性);將創意的理念轉換實際應用。在創新的部分,只是想而不做,並非創新,真正的創新必須具備執行的創意,要能對新點子付出實際動作,才能算是創新。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而看得更遠」,由「公共事務與職涯發展中心」與「傑出校友發展協會」、「校友總會」共同合作的「傑出校友名人講座」系列,邀請多位彰化師大傑出校友分別在三月、四月、五月為在校學子分享心路歷程、人生精華,廣受與會者好評。同時也讓同學們在開拓視野的同時,亦提升職涯發展能力與未來職場競爭力。(公共事務與職涯發展中心108/06/04)

 

陳明飛副校長代表校方致贈感謝狀

陳明飛副校長分享個人在創意、創新、創造機會上的經驗

傑出校友發展協會許立國理事長也分享個人在創意、創新、創造機會上的經驗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