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 請前往校友服務中心新網頁 ] https://alumni.ncue.edu.tw/

  
 
恭賀本校特教所校友陳訓祥館長獲頒「行政院暨孫運璿學術基金會傑出公務人員獎」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許俊偉/台北報導】
2013.12.14 03:21 am

公務人員如果願意改變心態,有幫忙別人解決問題的熱忱,現行法規制度下,還是能幫助別人。銓敘部長張哲琛昨天舉例說明,公務機關對「看見台灣」紀錄片得獎前後的態度轉變太大,就是公務員願不願意助人的心態問題。

銓敘部昨天舉行「一○二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記者會,請來得獎者分享心得。張哲琛表示,日前與考試院長關中一起欣賞紀錄片「看見台灣」時;導演齊柏林說,在電影上映前,去很多公家機關尋求協助,結果所有單位都以是「商業行為」拒絕協助。

後來電影得獎了、成功了,當初拒絕的機關都表示可以提供幫助,觀看這部電影也列入公務人員終身學習的時數,前後一百八十度轉變。張哲琛表示,公務員只要有熱忱願意解決問題,依現行的法令,還是能有所突破、幫助別人。

今年傑出公務員得獎者有台北市立動物園長金仕謙、經濟部經貿談判辦公室參事楊珍妮、銓敘部司長呂明泰、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小隊長林朝郎、台南市安平區林國明、宜蘭地檢署檢察官薛植和、環保署科長宋欣真、公平交易會處長辛志中、財政部強化綜所稅結算申報服務措施專案小組及外交部北美司,各獲廿萬元獎金。

行政院暨孫運璿學術基金會昨也舉辦傑出公務員聯合頒獎典禮,共五人獲獎,包括教育部技職教育司長李彥儀、國立科工館館長陳訓祥、農委會防檢局長張淑賢、經建會部門計畫處長詹方冠和新北市板橋區長林純秀。

孫運璿基金會從一九九六年開始每年表揚傑出公務人員,行政院從前年起也比照辦理,並與該基金會聯合頒獎。得獎者可獲出國短期研習機會或台達電提供的一百萬元獎金。

主辦單位說,李彥儀致力均衡教育發展、健全技職體系;陳訓祥推動低碳環保,立志將科工館打造成綠博館、人人都是科學人;張淑賢推動各項動植物防檢業務,並提升台灣農業的國際能見度;詹方冠則對開放金融、電信市場推動有功;林純秀從道路平不平、水溝通不通,從小處做起,打造出美麗板橋城。


【2013/12/14 聯合報】 @ http://udn.com/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