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 請前往校友服務中心新網頁 ] https://alumni.ncue.edu.tw/

  
 
白化症碩士 盼成諮商師助人

  從小罹患白化症的顏妤安,克服視力障礙,靠著樂觀向上的天性,大學選擇彰化師大輔導與諮商系,並攻讀研究所,即將畢業的他,希望能考取諮商心理師證照,輔導幫助更多人。

  103年度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計156校、約3.57億元,協助大專校院辦理身心障礙學生輔導工作。高雄市立三民家商輔導老師顏妤安,目前留職停薪,攻讀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所,他是一名白化症患者,求學過程,因為外表的不同、微弱的視力,比一般人更辛苦,顏妤安視力只有0.01,上課就算坐在教室第一排,也看不到黑板,因此只能用「聽」的上課,看書時間也常是別人的兩倍。

  白皮膚金頭髮的顏妤安從小承受不少異樣眼光。為了扭轉別人對她的刻板印象,顏妤安說,媽媽從小就會把她打扮得像洋娃娃,並且提醒他要學會接納自己「就算你夢中是黑髮黃皮膚,夢醒後也要記得自己的樣子」。

  即將從彰師大碩士班畢業的顏妤安希望,考取諮商心理師證照,除了幫助學生外,還能幫助一般人。(中廣新聞網 – 2014630日 陳映竹報導)

 

※相關報導:

20140629 中時電子報 「白化症顏妤安 從彰師大拿碩士」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630003150-260405

 

20140630 蘋果日報 「接納白化症 她讓自己變成洋娃娃」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630/425131/

 

20140630 聯合報 「一路走來艱困 白化症女孩盼任諮商師」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8773433.shtml

 

20140630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接納白化症 老師以自身經驗輔導學生」

http://news.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65207

 

20140701 聯合報 「白化症走動漫風 她打開孩子的心」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11&f_SUB_ID=23&f_ART_ID=522058

 

20140701 中時電子報 「白化症美女師 拚到碩士」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701000434-260106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