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僑委會蒞新春晚會期勉僑生,今年起優秀畢業僑生將於畢典受獎

僑委會蒞新春晚會期勉僑生

今年起優秀畢業僑生將於畢典受獎


▲本校僑聯會為僑外生舉行新春暨新生迎新晚會,僑委會僑民處賴麗瑩副處長蒞校同歡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所輔導的海外華僑學生聯合自治會(僑聯會)在開學首週,為僑外生舉行新春暨新生迎新晚會。僑務委員會僑民處賴麗瑩副處長蒞校同歡,對本校僑外生的活潑、有禮留下深刻印象,期許學生在本校努力學習。

▲僑委會賴副處長(左)與黃國際長聯袂張貼大幅「春」的單字春聯

  新春晚會為春節過後的年度活動,賴副處長及本校黃國際長除拜晚年外,亦聯袂張貼大幅「春」的單字春聯,現場洋溢歡欣的過年氣氛。去年曾出席晚會的賴副處長蒞校同歡,在致詞時宣布僑委會提供腳踏車作為摸彩獎品,引發現場歡呼聲此起彼落。由於僑委會設有「海外信用保證基金」,為僑營事業提供融資服助,賴副處長期勉僑生畢業後能善加利用,也歡迎留臺創業,一起為臺灣打拼;她同時期許學生們勤走各地,深入體驗臺灣的美好,以及善用僑委會發行的僑胞卡,享受購物優惠。

  黃聖慧國際長感謝僑委會慨然捐贈大獎,以及長久以來以獎學金等方式照顧本校僑生,同時對本校僑聯會服務僑外生的熱情與努力表達肯定。另一方面,黃國際長特別感謝學務處計劃自今年起,將於畢業典禮時安排頒發僑委會「學行成績優良應屆畢業僑生獎學金」,讓遠道而來的受獎學生家長一起分享榮耀,因此她歡迎畢業僑生家長都能出席典禮,共襄盛舉,見證子女在彰化師大的優秀表現。

▲僑委會賴副處長發送紅包予出席學生

  當晚安排師長及來賓逐一發送紅包給出席學生,來自印度及韓國等境外生雖感意外但也備覺溫馨;隨後的摸彩及團康活動場面熱烈,尤其眼見眾所翹盼的腳踏車大獎旁落他人,學生們無不搥胸頓足、徒呼負負,現場氣氛瞬間掀起高潮。 

  除國際長外,當晚出席的師長包括黃啟炎學務長、師培中心林建隆主任、國際處張琇惠組長及學生心理諮商與輔導中心粘文玲諮商師等。(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黃啟炎學務長發送紅包予出席學生

▲美術系劉同學由賴副處長手中接下腳踏車大獎,羨煞所有學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