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傑出校友名人講座〉校友總會黃秀霜理事長-以「我的學思歷程」為題啟動傑出校友名人講座

每個人都能成功

只要用對方法 -- Sternberg 

校友總會理事長、國立台南大學前校長黃秀霜,以「我的學思歷程」為題啟動「傑出校友名人講座」,左起為陳明飛副校長、  郭艷光校長、黃秀霜理事長、許立國理事長、蕭輔力主任


  為培養學生具備獨立思考、人文藝術涵養及創新思維,「公共事務與職涯發展中心」本學期特別偕同「傑出校友發展協會」、「校友總會」舉辦了共計3場的一系列「傑出校友名人講座」。   

  首場講座邀請校友總會理事長、國立台南大學前校長黃秀霜,以「我的學思歷程」為題啟動「傑出校友名人講座」,吸引兩百位多學生前往聆聽。黃理事長從求學期間如何「準備考試的建議&準備原則」、人生大事的「婚姻與休閒&個人生涯規劃的技巧」,談到心靈層面「創造美好人生的要素與活出亮麗的人生」,熱情地分享她的人生經驗與如何在學習中樂觀看待人生,鼓勵同學們找到生命的熱忱及人生目標。   

  郭艶光校長稱許黃秀霜理事長對教育的熱忱與成就,及長期對母校的貢獻與付出,絕對是同學們可以效法的對象,並勉勵同學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要勇於走出去體驗多元文化及美的學習。

郭艶光校長稱許黃秀霜理事長對教育的熱忱與成就     

  「做正確的事,要比按正確的方法把事情做對來得重要」--杜拉克(Peter F. Drucker),黃理事長指出有效時間管理的建議;包含,階梯式時間管理、多工並進、分析工作的優先順序及按照輕重緩急做處置等運用原則與技巧。  

  「放眼全球,開創未來」,黃理事長表示未來的職場是在全球,視野則是開闊胸襟的起點;可以在課餘透過旅行中學習來擴展國際視野,因為你的心有多大,你的宇宙就有多大,Open your window,Open your eyes,Open your mind,Open your world,讓生命更美好。   

  「活出亮麗的人生」,對於生涯規劃,黃理事長建議同學們透過客觀的評估及自我的審視,來為自己擬定人生的企劃書。在學期間除了致力於建立專業知識、能力等基礎實力外,更應培養膽識及塑造良好品格。

黃理事長建議同學們透過客觀的評估及自我的審視,來為自己擬定人生的企劃書  

  傑出校友發展協會許立國理事長、陳明飛副校長也都分享了個人在職場上跨界的經驗,提供抓重點的思路與做事方法,以及如何在職場上增能、茁壯、發光,進而成為企業中堅份子。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而看得更遠」,由「公共事務與職涯發展中心」與「傑出校友發展協會」、「校友總會」共同合作的「傑出校友名人講座」系列,邀請多位彰化師大傑出校友,將分別在四月、五月為在校學子分享心路歷程、人生精華,精彩可期,敬請期待。(公共事務與職涯發展中心)

陳明飛副校長分享抓重點的思路與做事方法  

傑出校友發展協會許立國理事長分享個人在職場上跨界的經驗

 「傑出校友名人講座」-「我的學思歷程」,吸引兩百位多學生前往聆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