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向親友團表達感恩 應屆畢業僑生舞臺劇回顧4年點滴

 

《聚點》

愛  。 感恩

 

▲本校海外華僑學生聯合自治會(僑聯會)舉辦畢業展覽,應屆畢業僑外生演出舞臺劇《聚點》以饗來自家鄉的親友,並與親友們合影留念


  

  本學年畢業典禮當晚,應屆畢業僑外生共同以演出舞台劇《聚點》回顧4年異鄉求學的點滴,並對遠道而來的親友及畢業校友表達真摯的愛與感恩,場面感人;尤其來自海外的僑外生共聚彰化師大是難得的緣分,畢業前夕更珍惜這最後的相處時刻。當日郭艶光校長亦探訪學生們的親友團,為他們的子弟在校表現感到驕傲。

 

  本校海外華僑學生聯合自治會(僑聯會)每年均舉辦畢業展覽,展現應屆畢業僑外生的學習成果與才藝。本屆畢業生大一時參加的僑聯晚會主題為《聚》,代表他們在臺相聚的開始;韶光易逝,相聚的時光即將畫下句點,畢展遂以《聚點》呼應4年前的晚會,透過舞台劇將負笈海外求學的甘苦娓娓道來,也為這趟學習之旅留下紀念。現場觀眾除專程來臺出席畢業典禮的畢業生親友團與僑外生校友外,亦包括黃聖慧國際長、黃啟炎學務長及國際處張琇惠組長等在內的師長與在校學生。

 

▲黃聖慧國際長、黃啟炎學務長、國際處張琇惠組長與應屆畢業僑外生於畢展合影

 

  畢業僑外生將他們在臺求學的的親身經歷,如僑聯幹部在會議中的論辯、課堂小組成員間的爭論、室友的八卦緋聞、好友住院時同儕的相伴與鼓舞等,串連成一齣劇搬上舞臺,頗能引發觀眾共鳴。其中一幕是一名學生不顧家人勸誡執意來臺留學,在臺期間卻因父親驟世而不及見上最後一面,返鄉奔喪成了最漫長的旅程;演出該角色者為當事人自己,觸景生情,演來絲絲入扣,不少觀眾亦為這傷感的故事與他真摯流露的情感同掬一把淚。

 

  舞臺劇穿插扯鈴及螢光手影舞等橋段,展現畢業僑外生的多才多藝;結束時所有畢業生齊聚舞臺中央,對在座一路支持他們來臺求學的親友、往昔關愛他們並專程返臺出席畢展的學長姐、4年來相濡以沫的同儕好友,以及對僑外生照護有加的國際處,一一表達他們的愛與感謝,說著不禁潸然淚下;臺下不少觀眾或為自己子弟的成就驕傲,或傷感即將別離,也紅了眼眶。

 

應屆畢業僑外生演出後與幕後的學弟妹合影

 

  一向支持僑外生活動的郭校長當日特別與畢業生親友團會面,他除對他們專程來臺出席畢業典禮表達感謝外,亦說明本校與馬來西亞及港澳僑界的淵源,以及多年來在當地華教所投注的心力。郭校長表示,本校僑外生在校不僅學習書本知識,也在參與各項活動的過程中培養能力以及學習如何與同儕相處,因此每次他出席僑聯會的活動,都為學生們的才華與用心所感動,十分以他們為榮。(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聚點》場景之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