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108 畢業快樂 -「獨一無二,閃耀自我」暨「名譽博士」頒授儀式

 

獨一無二

閃耀自我

108 畢業典禮 -暨「名譽博士」頒授儀式

 

▲108畢業典禮「獨一無二,閃耀自我」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於108年6月15日(星期六)下午2時整,在進德校區體育館羽球場舉辦畢業典禮,在這一個溫馨的日子,除了台灣本地的畢業生和親友們,也有很多來自馬來西亞、香港、澳門、中國大陸和印尼等國的僑生與外籍學生一起參加畢業典禮,分享二千多位畢業生的喜悅。

 

  典禮開場由運動學系邱瀚緯同學和本校吉祥物NCUE鷹,以高爾夫球桿「揮出每位108級畢業生的無限可能」揭開序幕後,由特教系三年級左丹奴和畢業生沈芳如同學擔任活動主持人,以活潑有趣的方式,引領大家進入畢業典禮的殿堂,並解構今年的主題設計:「108中的8,像是雙股螺旋,橫著看,是數學的無限符號,代表每一位彰師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擁有獨特的DNA,並擁有無限的可能」。在大學四年的生活中學習成長,學習創造,學習走出自己的路,想要與眾不同很簡單,然而能做到獨一無二就需要更大的勇氣和堅持。本年度畢業典禮期許每位畢業生都能如同畢業典禮的主題「獨一無二,閃耀自我!」 (Be Unique! Be you!)。

 

▲郭校長致詞勉勵全體畢業生

 

  郭艶光校長在典禮中致詞,勉勵畢業生能夠以《以終為始》,設定人生目標,逐步養成能力,並且能夠以「服務別人,為最多數人做最好的事」為終生努力的志向,讓世界因為有你們,變得更好!今年也特別邀請本校校務發展諮詢委員會召集人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先生及彰化縣王惠美縣長蒞臨典禮會場致詞,給予畢業生祝福與勉勵。

 

▲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先生致詞勉勵全體畢業生

 

  本年度名譽博士頒授儀式,由南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楊昌宏董事長獲頒名譽管理學博士,楊董事長秉持精益求精之企業家精神,領導南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研發製造優質產品供應全球各大車廠,躋身為一級供應商(Tier One),充分展現企業管理領導力,並榮獲彰化縣百傑殊榮,為產業經營楷模。楊董事長溫良寬厚,鼎助教育文化事業,設立「楊昌宏先生清寒獎助學金」,照顧弱勢學生,獲頒「彰工精神獎」,表彰其崇高名望與貢獻。

 

▲本校校務發展諮詢委員暨南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楊昌宏董事長 獲頒名譽管理學博士。(左起郭艷光校長、楊昌宏博士、葉凱莉院長)

 

  此外,楊董事長也同時擔任本校校務發展諮詢委員會委員,對校務發展方向提供寶貴建言,挹助推展白沙講座與校舍興建,澤被杏壇,盛德典範,對本校發展有重大貢獻,本次由管理學院推薦頒授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洵為實至名歸。

 

▲楊昌宏名譽博士致詞

▲楊昌宏名譽博士與致贈賀禮親友合影

 

  典禮中為表彰畢業生在學期間的優秀表現,頒發大學部德育奬、智育獎、體育獎、服務奉獻獎、生命禮讚獎及進修學院進修楷模獎、服務楷模獎及生命禮讚獎、僑委會學行優良畢業僑生獎學金,其中生命禮讚獎得獎者9位同學,求學期間不因家境困厄,仍然奮鬥向上,精進學業,表現優異,值得讚許的是在課餘後也能熱心投入服務行列,堪為所有學弟妹表率。藉由生命禮讚的授予,鼓勵得獎者持續保持樂觀進取的精神,努力奮鬥,開創光明的前程。

 

▲楊昌宏名譽博士頒發大學部生命禮讚獎

 

  另為感謝師長、家長以及同學在四年中的支持與鼓勵,典禮中特別設計「小智慧大啟示」的遊戲動畫,透過畢業生闖關遊戲播放師長的畢業祝福,期勉同學畢業後更上層樓。畢業生致詞由特殊教育學系沈芳如同學及國文學系郭宜瑄同學代表分享大學四年間蛻變成長的心路歷程,表達感謝一同走過四年歲月的同學、親友及師長。

 

  活動最後由畢業歌主唱搭配合唱團、民舞社、熱舞社及管樂社的學生們以「A million dreams」串聯「We are the champions」為表演曲,送給每位彰師畢業生,努力積極面對人生目標,盡情做自己。活動尾聲由各系所師長為畢業生進行撥穗,劃下完美句點。

 

  今年於活動中心前廣場特別規劃「畢業季藝術市集」,由本校美術學系組成文創藝術攤位,現場提供文創小物展示,另與知名速食店合作提供餐點販售,廣場前並設有座位區供來賓及家長休憩。校園中陳設有多處拍照區供來賓、家長及畢業生拍照留念,特別設計108年畢業典禮主題展板,以畢業生揮擊高爾夫球為設計理念,轉動自己的人生;另有象徵畢業精神的-小金鷹大型獎座、拍照背板及大型畢業娃娃等,讓校園每個角落當日都成為畢業生及家長們拍照的打卡景點。(學務處)

 

▲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先生頒發大學部德育獎

▲彰化縣王惠美縣長頒發大學部智育獎

▲李清和副校長頒發大學部體育獎

▲黃啟炎學務長頒發大學部服務奉獻獎

▲進修學院吳明政院長頒發進修學院進修楷模獎

▲陳明飛副校長頒發進修學院服務楷模獎

▲國際處黃聖慧國際長頒發僑務委員會107學年度獎勵學行成績優良應屆畢業僑生獎學金

▲頒發博士班畢業生學位證書(左起校長、博士班畢業生、輔導與諮商學系高淑貞教授)

▲四年級畢業生特殊教育學系沈芳如同學及國文學系郭宜瑄同學代表上台致詞

▲校長頒授輔導與諮商研究所馬來西亞華文在職進修輔導與諮商境外碩士專班證書

▲畢業歌主唱搭配合唱團、民舞社、熱舞社及管樂社表演

▲畢業典禮主持及司儀由學生擔任,主持生動活潑,精彩逗趣 (左起為特教系左盛陽及沈芳如、國文系蔡禹潔及吳佳真)

▲畢業生邀請師長進行畢業生撥穗

▲典禮在溫馨感恩的祝福中劃下完美句點

▲畢業戶外裝置為活動當天的熱門拍照景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