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 請前往校友服務中心新網頁 ] https://alumni.ncue.edu.tw/

  
 
本校教研所校友李枝桃校長,把放牛班教成優等生

南投縣中興國中李枝桃校長86級教育研究所校友)於前一所服務學校任職時,邀請一群彰化師範大學的教授及學生,假日來幫該校學生補救教學,進行科學實驗活動,協助原先是設備破舊、升學率全國倒數、教育局列管的高中輟學校,成為幾近零中輟,超過八成孩子考上公立高中職的學校。學生們除了成績進步外,在品格與各項課外活動,如科展、管樂比賽、拔河也獲獎不斷。更重要的是,她為孩子付出的心意改變了家長、老師(甚至退休老師)及孩子,讓學校就像充滿溫馨大家庭。

日前李枝桃校長特別將其近年來的耕耘心得,彙集成書《師道》,與各界分享其心路歷程,是她繼2003年出版的《我們不是壞孩子》後又一值得拜讀的佳作。

 

※相關網址:

20140405 聯合報 「李枝桃 把放牛班教成優等生」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07072

 

20140412 中時電子報 「地方掃描-《師道》新書發表 李枝桃演講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412000488-260107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